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
内蒙古新闻网 20-09-02 10:28 【打印本页】 来源:中新网

  “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斗转星移,时代变化,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曾改变。餐饮浪费现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淡薄的勤俭节约意识,让餐桌上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得到重视和纠正。党员干部只要保持勤俭节约的本色,牢固过紧日子的思想,才能以这种好作风、好形象融入到时代发展中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要不忘“勤”。“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看到的是碗中的粮食,但是我们没有看见的是播种的艰辛,每一滴粮食都是汗水浇灌而成,正是因为有了勤劳的中国人民,才有了丰收的中国粮食。我们要勤俭节约,就需要牢记艰苦奋斗的作用,明白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才能够倍加珍惜,在粮食的面前,保持敬畏之心,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党员干部要厚植“俭”。“俭以养德,静以修身”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俭”既是公德,也是私德,党员干部勤俭节约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的道德修养,更关系到国家、民族、政党的兴衰存亡。党员干部要做好“俭”,不仅要把它融入整个国家治理的大局中,也要植入个人的生活细节之中,保持廉洁从政的好风气,才能够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蔚然成风。

  党员干部要厉行“节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风尚,就需要党员干部主动践行在行动上,不搞一阵风,不流于形式,要抓在实处、抓在细处,更需要持之以恒,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细节改起,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够引导更多的人养成节约习惯,能够自动地约束自己的行为,更好彰显“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新时代的价值和意义。(四川成都 杨若晗)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