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多的菜下架 餐厅采用末位淘汰系统来消除浪费
内蒙古新闻网 20-09-10 10:19 【打印本页】 来源:光明日报

  这几天记者发现,节俭不爱浪费的广州人,提出了很多巧妙的消除浪费的方法,让吃东西更理性,更有纪律性。

  “我们现在正在增加‘供应食品’的供应。目前,广州大部分餐厅供应的‘上菜’比例已经超过了上菜总数的25%。”据广州酒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旗下餐厅还推出了以十大名菜为主体的精致版“小盘”,并降价。同时,创新宴会菜单,根据宴会客户数量和宴会类别,定量配置菜肴。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酒家还推出了“你CD,我奖励”、“CD拍照送糖水”等鼓励节约食物的活动,在CD上给消费者发放电子优惠券和糖水,加强对社会的正面引导,制止食物浪费,营造以节约为耻、以节约为荣的氛围。

  广州白天鹅宾馆的流浮阁西餐厅以自助餐闻名。近日,记者走访该餐厅时,看到一些海鲜菜肴已被包装成个位数,如螺蛳、扇贝等,用白瓷器皿包装。这家餐馆的甜点也是分开包装的,要么装在玻璃杯里,要么装在小碗里,重量很轻,适合一个人吃。

  “我们西餐厅一直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杜绝浪费。”比如白天鹅宾馆的餐饮总监伍德林说,宾馆的餐饮部为了节约食物,通过客流来控制食物输出;同时,每个月餐厅都会剔除垫底的菜品,登记5个高剩余率菜品的原料,下个月换成其他新菜品。

  “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提倡桌上节约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何小姐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