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举办专题读书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5 08:4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7月21日至22日,乌海市利用2天时间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以聆听宣讲、集中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7月21日上午,乌海市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乌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为现场近700名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为中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而奋斗的100年,也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100年……”宣讲中,罗平汉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百年奋斗历程所形成的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2个多小时的宣讲,在座的党员干部全神贯注,不时用笔记录重点,“深受鼓舞,及时解渴”成为大家的共鸣。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更加生动、细致、系统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奋斗历史和伟大的精神谱系。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分众化、大众化的宣传,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乌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天竞说。

  随后的时间里,读书班的学员们走进乌海市委党校,在沉下心集中自学,吃透精神实质的同时,分组交流探讨学习心得、碰撞思想,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这期间,大家还来到位于海南区的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海南区棚户区搬迁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等地,回顾内蒙古小三线军工系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实地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落实情况。

  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凝聚。经过2天读书班的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历史的经验,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起干事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郝飚)


[责任编辑: 魏佩]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