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投资持续增长
内蒙古新闻网 21-07-25 12:18 【打印本页】 来源:腾格里新闻

  内蒙古积极落实国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举措,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新开工项目持续注入新动力,有效投资持续增长。

  这段时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国电电力上海庙项目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这个项目是“西电东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电源点。计划11月底建成投产。

袁祖伟国电电力上海庙项目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国电电力上海庙项目建成以后,每年可将当地的1200万吨煤转换成210亿度电向东南沿海输送,实现了清洁能源的东输,也为当地的经济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上半年,内蒙古累计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和企业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396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36个。全区重大项目投资同比增长26.7%。

王亦兵自治区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2021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25.7%,这个增速还是比较可观的,工业对整个我们投资拉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制造业增速64.1%,对投资拉动作用它是第一位的。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三次产业投资分别增长43.9%、42.4%和12.2%。民生领域投资补短板力度加大。社会领域投资同比增长33.4%,其中教育投资增长29.5%,卫生投资增长68.7%,文化、体育和娱乐投资增长14.3%。

  今年,内蒙古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贷等20个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上半年,全区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7.3%,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9.9%,平均增速高于全部投资6个百分点。

王亦兵自治区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民间投资对国家政策反应最敏感的,内蒙古出台的一些营商环境改善等等(措施),民间投资上半年,明显高于其他的一些行业,我想下半年来说是非常乐观的。

  记者:白宇 宣晓宏 郝丽娜 祁建欣


[责任编辑: 李慧宁]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