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8月3日 解放万山群岛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3 16:57 【打印本页】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950年8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部队在广东军区江防部队等多个部队配合下,占领进出港珠澳航道要冲的担杆岛,随后解放全部万山群岛。

  万山群岛作战历时75天,解放岛屿45座,歼灭国民党军700余人,击沉舰艇4艘,击伤11艘,缴获11艘。

  此役打破国民党军对珠江口的海上封锁,对巩固华南海防、保证海上渔业生产和交通运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军历史上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敌人的一次重大胜利。

  监制:刘绍勇 张军 阎涛 李学勇

  制片人:张宋红 赵立新

  历史顾问:肖裕声 杨冬权 黄如军 杨贵华 温茂瑞 岳思平 徐占权 张海 卢勇 刘波

  学术指导:宫九波 丁伟 李平 陈政举 齐贤德 刘一舟 郭慧 栾宝玉 刘鹏 李雷波

  统筹:许虎 侯晓敏 刘袁媛 梁必新 李沛 李淞洺

  执行制片人:张淑惠 董立方

  编辑:张淑惠 刘袁媛 董立方 刘鹏 于渊 焦飞宇 赵天瑞 陈舒 邓寒思 张振江 赵龙兵 刘璐 周宇 米可 陈梦竾 宿鑫 冯珂 周楠 侯雪菲 肇蕾 彭江 赵宁宁 王雨坤 曾滟淋 孙诗语

  动画:刘思录 刘奕萌

  解说:邱浩 谷松 董非

  联合制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 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 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责任编辑: 滕玲玲]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