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及时跟进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6 11:19 【打印本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先后波及多个省份。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督促公司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迎峰度夏保供电等各项重点工作。

  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督促公司各级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各类防控措施。推动公司及时印发专项通知,取消各类聚集性现场会议、活动,要求全体员工非必要不跨省出差、公休、旅游等,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特别是针对郑州等地灾后疫情防控问题,指导落实有力措施进行管控,要求全体援豫电力抢修队伍及时关注郑州疫情发展情况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及时排查涉及中高风险人员。同时,指导各单位纪委立足监督责任,紧盯疫情防控,督促本单位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公司和地方疫情防控部署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当前供电恢复是否正常可靠?参与这些地区电力抢修的人员是否都按要求做好隔离和关心保障工作?”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通过电话监督检查洪水退后前方电力恢复情况,并督促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疫情扩散到郑州后,国网河南电力纪委“双管齐下”统筹做好灾后供电恢复和疫情防控监督,督促落实援豫电力抢修队伍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援豫抢修人员离豫造成的疫情扩散。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重点岗位和人员全封闭管理,在已经全面完成灾后恢复供电任务的基础上,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各方面可靠用电。

  “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全面摸排清楚没有?在保障供电方面应采取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7月28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对该公司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提醒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面对突发的疫情,国网湖南电力纪委根据公司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目前,已累计出动保电车辆213台次,参与保电754人,实现对全省重点城市334处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医疗机构、防疫机构及属地政府办公地点等防疫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

  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同时要求公司系统纪检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于露)


[责任编辑: 杨宏力]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