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首页推荐>预决算公示
内蒙古日报社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
内蒙古新闻网 17-02-14 15:58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以及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安排,内蒙古日报社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做如下特别说明:

一、部门概况

  内蒙古日报社是相当于正厅级的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蒙古日报》(蒙汉文报)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机关报,1948年1月1日创刊,用蒙、汉两种文字出版,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创办最早的省级党报。毛泽东同志亲自为《内蒙古日报》题写报头。

  自创刊以来,《内蒙古日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报方向,坚持党性原则,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热情讴歌草原儿女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生动实践,为推进自治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68年的发展,我社媒体已经从传统单一的纸质媒介,逐步发展为具有报纸、刊物、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电子阅报栏、二维码、手机报、网络电视、微播音、户外大屏幕等多种传播形态的现代化融媒体矩阵,初步形成了由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户外媒体4种业态,蒙古语、汉语、俄语、斯拉夫蒙古语4种语言文字, 5条业务线, 6个融媒体编辑部构成的媒体融合发展体系。

(一)部门主要职能

  《内蒙古日报》以其特有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以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为己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各级地方的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全社现有职工1271人(在编职工430人),离退休人员474人,内设处室(单位)44个。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部门预算包含两个预算单位,即内蒙古日报社本级和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共计14575.4万元。其中,内蒙古日报社本级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由于文化体制改革和其他历史发展原因,报社本级没有基本支出,只有总的体制改革专项补助,即项目支出共计14401万元;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只有基本支出,无专项拨款,2017年人员基本支出共计174.4万元。

  • 内蒙古日报社本级

1、预算收入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本级体制改革补助2017年预算收入为14401万元,与上年度预算项目一致。其中,蒙文报专项经费补贴1694.8万元、绩效工资补贴826.5万元、绩效工资改革补贴204.25万元、离退休人员工资1852.5万元、索伦嘎编辑部补贴66.5万元、蒙古语新闻网中心补助95万元,六家子报媒体费1305万元,都属于对蒙文报和离退休人员定额补贴;报网联盟免费赠阅费304万元,包含各盟市115万元免费赠阅费用,剩余189万元做为各盟市报网联盟建设费用;蒙汉文报免费赠阅费7600万元。

2、预算支出情况

  专项资金支出共计144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79.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026.75万元,印刷费4500万元,劳务费1000万元,委托业务费1800万元,8326.7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95万元。

(二)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

1、预算收入情况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174.4万元。

  2、预算支出情况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2017年预算基本支出174.4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124.7万元;未休假补贴和在职人员取暖费18.1万元;公用经费和住房公积金31.6万元;共计安排支出174.4万元。

(三)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本级部门预算全部为专项资金和定额补贴预算资金,没有基本支出预算,报社的基本支出都是通过自收自支的经营收入来解决,财政历年来没有拨付过“三公”经费;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虽然有基本支出,但仅仅只是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三公”经费也是通过其自身的经营收入来满足,财政从2015年以来就没有拨付“三公”经费预算,所以内蒙古日报社整体没有“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具体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内蒙古日报社部门预算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内蒙古日报社部门预算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内蒙古日报社本级和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从成立以来都没有发生过政府性基金类款项,而且财政也没有拨过相关款项,政府型基金也从来没有申请过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没有预算。

附: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内蒙古日报社2017年预算名词解释

内蒙古日报社

2017年1月6日

[责任编辑 李中锋]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小记者体验中外文化
    共话未来
    了解皮影戏
    揭秘公交点钞员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布小林:一首永远动听的草原牧歌
    • “开往草原的地铁”越来越近了
    • 内蒙古人民医院成为首批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
    •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布小林白春礼见证签约
    • 改革开放40年|住房变迁见证内蒙古经济发展
    • 内蒙古打掉一批“地下出警队”“沙霸”等黑恶势力团伙
    • “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在京开幕 布小林观看展览
    专题推荐
    【专题】领航新征程
    【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
    •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 2018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