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巴尔虎旗 构建“引、蓄、放” 乡村振兴新格局
内蒙古新闻网 21-07-14 09:20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

  对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来说,2021年不寻常——今年以来,当地财政部门推行多项举措保障财政支持“三农”发展,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构建“引、蓄、放”投入格局。陈巴尔虎旗有效拓宽资金筹集渠道,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持续加强对涉农财政资金的整合力度,坚持“资金性质不变、使用方向不变、来源渠道不变”的总体原则,对涉农资金予以统筹整合,着力构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涉农资金投入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该旗坚持把农业作为公共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确保对农业总投入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并坚决按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要求,确保本级财政相应资金配套到位,配合抓好相关农业项目实施,确保财政支农资金尽早发挥效益。(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 付晓娟]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