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故事网>世界各地的内蒙古人
草原舞者苏日曼:“女神网红”炼成记
内蒙古新闻网 17-11-14 15:43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晨报

  她曾获得世界城市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也是曾为广场舞大妈们领舞而挥汗如雨的小妹;她是在台上“指点江山”的舞蹈编导,也是在各大活动担任“妙语连珠”的评委;在中国各大电视台的文艺节目的舞台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舞者苏日曼。

  她自称“苏哥”。

  1993年出生在呼和浩特,2016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专业,让更多人记住苏日曼的,主要是她出挑的身材,身高1.74米,体重51.5公斤。皮肤白皙、笑容灿烂是她留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

出生艺术世家4岁上电视

  苏日曼来自一个艺术世家,母亲目前拥有一家舞蹈工作室。对于母亲而言,苏日曼是她最大的骄傲。苏日曼4岁时,内蒙古电视台“娜荷芽”栏目就为她录制过时长40多分钟的节目《会跳舞的小姑娘璐璐》。小时候的她,只要有音乐,她就能跟着起舞。基于对于艺术的热爱,二胡、架子鼓、主持人、摄影师全部由苏日曼的爱好变成她人生中精彩的履历。

  荣誉的背后,少不了的肯定是汗水。

  苏日曼一度坚持每天14个小时的超强度训练,练功房的每一寸地板上都流下过她的汗水。

  付出总有回报,2012年,苏日曼凭借着优异的舞蹈成绩顺利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专业。

  2014年,苏日曼夺得了2014年世界城市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这位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21岁蒙古族姑娘在30个省市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被现场评委称为最美的蒙古族佳丽。这位拥有身长腿长、青春逼人的90后已赢得了舞蹈界乃至艺术界更多关注的目光,苏日曼成为很多网友眼中的“女神”。

  和微博粉丝十几万的“网红相比”,苏日曼没有靠颜值身材博眼球。刚上大学时的苏日曼想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接商演活动,赚一些零花钱。慢慢地,凭借着扎实的舞蹈和不错的人缘,跟着苏日曼一起接商演的同学朋友越来越多,这时的苏日曼觉得,一直这样让更多人了解蒙古族舞蹈的梦想将无法实现。

不忘初心发扬民族艺术

  毕业一年后,苏日曼和好朋友合伙开了“曼朵艺术造型工厂”,招收了60到70个左右的学生,分成小班教学,“就是要保证教学质量,让孩子们觉得这是一个既可以学习又能玩的地方”。

  谈到这些年打拼的辛苦时,她笑着说:“珍爱生命,远离舞蹈。这十几年来,因为舞蹈我有了这一切,也是因为舞蹈我落下一身毛病,不仅仅是我,身边所有跳舞的人都是,膝盖积水,胯骨和腰也有毛病,阴天下雨就会疼,有时候都疼到不能动。”

  也正是因为苏日曼的坚持,她先后获得第五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金奖、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作为蒙古舞蹈群像中新鲜的面孔,她正以青春的姿态向内蒙古走出的德德玛、拉苏荣、巴森、腾格尔等蒙古族艺术家致敬,用自己的方式跳出蒙古族的舞蹈情怀和民族情怀。

  但苏日曼觉得,这些还远远不够,怎样宣传内蒙古,让内蒙古优秀的民族文化走出去才是她追求的目标。(记者 邢占国 实习生 赵雅婷)

[责任编辑 钟婧]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乌兰夫家人在内蒙古大学设立第三个奖学金“云亭奖”
    首航相聚
    一起去参加多伦诺尔观鸟节
    贯彻会议精神 助力绿色发展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和党委委员候补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
    •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开幕 李纪恒主持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李纪恒: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标准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内蒙古首场开讲
    • 内蒙古:各旗县和盟市监委主任将于12月底前产生
    专题推荐
    治国理政进行时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宣传云
    •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内蒙古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举报指南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