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故事网>世界各地的内蒙古人
草原歌手董义:踏上新征程
内蒙古新闻网 17-11-14 15:42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晨报

  ◆董义(照片本人提供)

  十月末,草原歌手董义应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邀请,作为特邀嘉宾评委参加《星光大道》的节目现场录制,为参赛的选手加油。“作为一个平凡的歌手,20年执着的追求,终于走进了中央电视台,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董义说,这更加坚定了他坚守音乐之路的信念,希望以后能多创作更接地气的歌曲,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怀揣音乐梦想的矿区孩子

  董义1981年5月出生在乌海市一个矿区小镇——公乌素镇。自幼热爱音乐的他阳光活泼,走到哪里都会用洪亮的嗓音把歌声带到哪里。“我很小的时候就特别爱唱歌,看到人们听到歌声后露出的笑脸,自己心里特别满足。”提起音乐梦,董义说,音乐梦想的种子那时就在心里种下了。

  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17岁的董义便只身来到呼和浩特,踏上了追寻音乐梦想的征程。对于董义来说,想要进入艺术院校学习音乐,需要支付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他不想为家里添负担,便到酒店做服务员,用赚到的钱交学费,刷盘子洗碗倒垃圾,什么脏活儿累活儿他都肯干。上世纪90年代开始,呼市人办婚礼要请歌手唱歌助兴,酒店的老板知道他会唱歌而且家庭困难,为了照顾他能多挣一些生活费,就安排他在舞台上演唱,在来宾的鼓励下,董义更加有了自信,也暗暗许下心愿,要把自己喜欢的歌,唱给更多人听。

刚刚踏上征程的草原歌手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董义遭受过坎坷和打击,这时,他就会否定自己,有想放弃的冲动。可当真正要放弃时,他却清醒地认识到,无论如何,都应该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来锻炼自己,相信经过时间的洗礼,持之以恒的决心,功到自然成。在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下,董义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他通过许多平台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唱歌。

  2010年,董义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音乐灵感相结合,开始创作自己的原创音乐。2016年父亲节,由董义作词创作的个人单曲《老爸老公老板》全网发行。2017年新年,董义再次推出了第二支由个人作词的贺岁单曲《方向》,鼓励人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努力向前。同年《男人的歌》推广发行。

  这次应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邀请,担任特邀嘉宾评委,对于一个平凡的歌手来说,是肯定,更是鼓励。

  董义的第一张专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在不久的将来将与歌迷见面。董义说,他才刚刚背起行囊走在路上,就像他的歌词一样:不想人生如此错过,希望点燃瞬间不会灭,让我飞,为了你因我骄傲的目光……

  无论是嘉宾评委,还是草原歌手,对于董义来说,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记者 胡惠)

[责任编辑 钟婧]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乌兰夫家人在内蒙古大学设立第三个奖学金“云亭奖”
    首航相聚
    一起去参加多伦诺尔观鸟节
    贯彻会议精神 助力绿色发展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和党委委员候补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
    •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开幕 李纪恒主持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李纪恒: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标准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内蒙古首场开讲
    • 内蒙古:各旗县和盟市监委主任将于12月底前产生
    专题推荐
    治国理政进行时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宣传云
    •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内蒙古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举报指南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