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相望绿色情
内蒙古新闻网 18-06-11 16:37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哈斯格日乐,女,1965年8月14日,蒙古族,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人,现居住在日本名古屋,“游牧民”公司经理。

  2003年10月,哈斯格日乐成立了致力于林木保护、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的《草原风》协会。2004年至2006年,《草原风》协会每年投资5万元人民币,完成造林1068亩。其中2004年完成420亩造林,2005年完成了148亩,2006年完成了500亩。2007年至2012年每年完成1000亩造林任务,4年内共完成了5000亩造林,投资250万人民币(其中日本政府投资190万元,地方财政投资60万元)。近年来,哈斯格日乐共组织1000人次植树造林,累计栽植旱柳30240株、沙柳133000株、沙地柏6062株、扬柴1105360株、紫穗槐186400株、桧柏436株、侧柏212株、杨树4312株、沙棘11100株、樟子松2351株。通过中日友好造林基地,使得苏米图苏木苏里格嘎查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效益日渐显现,农牧民生态观念明显提高。

  她每年来一次家乡,进行植树活动,为故乡的美好明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正如日本《草原风》协会会长牛山满智子所说的那样:“良好的生存环境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是哈斯格日乐对家乡的热爱感动了我们,我们将会发动更多的朋友来这里播种绿色”。

  哈斯格日乐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和绿化建设,也注重教育、医疗基础建设。连续10来年,她每年回家乡无条件进行植树活动的同时,给鄂托克旗蒙医院捐赠了20万元的医疗设备;为鄂托克旗医疗事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除此之外,她为职业中学60名贫困学生提供了10年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好好学习的机会,并给予了一片爱心。哈斯格日乐说:一个人的一生,有许多事情可以做的。人活着,不仅需要优越的环境以及物质的满足,更需要的是为社会、为故乡、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什么,哪怕一点一滴也行;只要你努力过、尽力而为的事情都会让你觉得比什么都快乐的感觉和幸福。(鄂托克旗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