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内蒙古新闻网 19-03-15 11:39 【打印本页】 来源:阿拉善盟广播电视台

  从业33年,从基层一线到成为一名援非医疗救护队员,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陆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医德医风,传递医者仁心,赢得群众的信任。

  一大早,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陆军正在准备一台刨宫产手术。一名孕期超重的产妇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焦急等待,一个新生命到来。

  结束手术的陆军顾不上休息,她还要为病人书写病例,为产妇做术后检查,为年轻医生做临床教学。陆军说,从医三十多年,走牧区、进社区,基层积累的宝贵经验,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医术,也更明白了医生的价值所在。

  1987年从学校毕业后,陆军被分配到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在额济纳工作的18年里,她曾在蒙古包为牧民接生,在苏木卫生院简陋的病房里生着柴火炉子做剖宫产手术。在陆军心中,基层的妇产科医生就要像草原上的乌兰牧骑队员一样精通多种学科,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无论多么辛苦,只要听到新生儿响亮的哭声,她都由衷地感到欣慰和满足。

  2017年4月,陆军作为第18批援卢旺达医疗队的成员,和另外13名队友一起赴卢旺达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任务。她感慨地说,援非工作的经历,不仅是她人生当中的一笔精神财富,更让她明白医者无国界,只有用爱心和责任心去行使职责,才能成为一个称职的医生。面对种种恶劣、艰难的自然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陆军振作精神,勇敢面对,全身心投入到救死扶伤的工作中。

  无论是在基层一线,还是在援非经历中的点点滴滴,让陆军感受到人民群众对医生的信赖和期待。带着这份使命与责任,她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记者 潘蓓 李智)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