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内蒙古一女大学生登上巴黎时装周……
内蒙古新闻网 21-04-02 10:0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晨报

  国庆假期,巴黎秋季时装周正在进行。巴黎秋季时装周是世界时尚潮流的标志,也是各国时尚人士秋季新品发布的胜地。10月2日,就在这个时尚之都,我区一女大学生身着精致亮丽的蒙古族服饰登上了巴黎秋季时装周。她名字叫王巍谚,是内蒙古艺术学院的一名在校生,在这个十一黄金周,她骄傲地说:“作为一名学生,能把家乡最具特色的民族服饰穿到巴黎时尚之都,太令我激动和难忘了。”

  ▲身穿时尚服饰走秀现场

  ▲时装周期间展示蒙古族服饰

  为穿着家乡服饰而骄傲自豪

  绚丽的镁光灯、瞩目的T台、国际知名时尚人士......这些,都是巴黎秋季时装周的重要元素,在这样的世界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服饰都想要展示自己的魅力,而中国内蒙古独特的民族服饰还从未有所涉及,这一次是蒙古族服饰首次在巴黎时装周进行展示。因此,当这些服饰出现在这里的时候,不仅惊艳了时装周,更博得了人们的赞赏。而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内蒙古姑娘更是耀眼,具有蒙古族特色的面部轮廓,强大的气场和年轻自信的心态,让民族服饰更显活力。

  ▲时装周期间展示蒙古族服饰

  10月3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联系到王巍谚,今年19岁的王巍谚出生在乌海市,现在是内蒙古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大三学生,谈及这次在巴黎的感受,她说:“这一次能够以中国内蒙古大学生模特的身份出现在2018年巴黎秋季服装周的秀场上,我很兴奋。这一次,我有两个角色任务,一是一名时装走秀模特,二是蒙古族服饰展示模特。虽然作为一名学生登上时尚之都的秀台很开心,但更让我兴奋的是在时装周期间展示了家乡服饰文化。起初,我在身着蒙古族服饰之前内心特别忐忑,因为怕大家看到他们从未见到过的蒙古族服饰后会觉得很怪异很奇葩。但是当我穿上这些家乡的特色服饰,走在巴黎街头,走在埃菲尔铁塔脚下,走在时尚人士的面前后,从他们眼里看到的是惊艳、好奇和赞叹的眼神。而且,我穿着服饰的时候还参加了一个快闪活动,很多外国友人希望和我合影,他们会问我这身服饰代表了什么,我回答说,中国有56个民族,这身服饰代表了其中的蒙古族,并简单的去介绍蒙古族的历史故事。这些情景都给了我莫大的自信,那时那刻我以自己为内蒙古人为自豪,为骄傲,也感受到了那句‘民族的即是世界的’的真正含义。”

  ▲时装周期间展示蒙古族服饰

  蒙古族服饰将继续在国际舞台发光

  据悉,王巍谚之所以能够去往巴黎走秀,是因为我区一位民族服饰推广人张伟。当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采访到一直致力于将蒙古族服饰推广到世界舞台的张伟,他说:“因与蒙古族服饰结缘,我爱上了它的美艳,所以多年来我一直希望通过各类国际平台去推广我们的民族服饰。由于我与中国、巴黎,纽约、米兰等国内外服饰协会有合作关系。所以这次受邀参加了巴黎秋季时装周,为此我特别将蒙古族服饰一同带了过来,希望通过时尚之都去向世界传递我们民族服饰的魅力,通过时装周期间的蒙古族服饰快闪等活动吸引人们的关注。同时,为了让国际平台去接受蒙古族服饰,我们本次带来的服饰是区内年轻设计师融入世界时尚元素的成品衣,这样也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去将蒙古族服饰当成日常服去穿,以传承民族服饰。这也是推荐我们的大学生去身着民族服饰参与活动的原因之一。通过本次时装周得展示,我们相让更多人知道,在中国的内蒙古有这样一种美丽的特色服饰。中国驻巴黎文化处的相关负责人也再次向我们发出了邀请,希望我们能够在世界时尚之都巴黎,做一次以蒙古族服饰为亮点的内蒙古文旅巴黎之行推广活动!用蒙古服饰讲故事让世界了解时尚美丽的且文化的内蒙古。”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许婷腾格里新闻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