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小主播来了
内蒙古新闻网 21-11-12 16:18 【打印本页】 来源:东胜发布

  11月10日,东胜区融媒体中心景宁实验小学融媒工作站的红领巾解说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融媒体中心。孩子们东看看、西瞅瞅,眼中充满了好奇和探究,一场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推开了一扇探索之门。

  小解说员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小解说员们实地参观了融媒体中心新闻剪辑室、演播室、导播室,多功能演播室及演播大厅,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新闻采、写、编、播全流程的介绍,并亲身体验播音、主持,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记者现场讲解新闻剪辑流程

  小解说员在配音间体验配音

  老师现场指导体验播音主持小小主播初长成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我长大后成为一名优秀播音员的理想,我要先从解说员做起,不断积累经验,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

  ——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红领巾解说员侯跃瑶

  据了解,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红领巾解说团组建于2017年,不同年级、梯队选拔的上百名小解说员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直以来学校因缺乏专业指导而苦恼。东胜区融媒体中心着眼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2021年6月11日,在景宁实验小学设立了首家学校融媒工作站。

  东胜区融媒体中心景宁实验小学融媒工作站揭牌

  聘任东胜区融媒体中心播音员为校外辅导员

  工作站成立后,融媒体中心多次选派专业播音员到校“一对一”教学,对小解说员的吐字归音、语流语调、情感表达等进行纠正指导,通过“上小课”、“开小灶”等方式,切实提升小解说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水平。

  东胜区融媒体中心播音员现场指导小解说员

  “我校融媒工作站设立后,这样的共建活动特别富有成效,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还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后期我们还将密切合作,努力将工作站从‘试验田'变成‘高产田'。”

  ——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副校长王慧超

  (记者:常馨月郝咏梅)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