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绽放巾帼风采
内蒙古新闻网 21-12-21 16:35 【打印本页】 来源:康巴什发布

  她是榜样,也是先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初心和坚守,温暖了时光。

  2020年5月,带着对妇女工作的满腔热忱,王鹏来到康巴什区交管大队,担任妇委会组织委员一职。从此以后,内心里便装满了大队50多位女民警的心声和期愿。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宣传推广……妇联工作杂而乱,在王鹏看来,要做好这份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要真心为大家服务,心贴心拉近距离。

  为了提升大家的凝聚力,王鹏将开展宣传大讲堂系列活动作为突破口。她积极联系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职教师,邀请各位老师走进大队开展“思想政治及法律法规大讲堂”活动,加强大队全体女警及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女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充实大家的知识储备,充分调动起工作的积极性,为全面完成大队的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大家有了积极性,也就有了凝聚力,妇联工作的开展也容易多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王鹏就积极动员并带动身边女警参加区妇联各项公益活动。今年年初,区妇联组建巾帼志愿者开展“把爱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王鹏收到通知后第一个报名参加,并在大队全体女警中广泛动员。寒冬腊月里,她和同事们满载着浓浓的爱意,把温暖送到了康巴什区“最美家庭”和“受关爱儿童”手中。

  都说当交警不易,一年四季里,与骄阳为伴,与风雨为友,交管大队里的女警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为了展现康巴什区女交警英姿飒爽的风采,康巴什区开展了巾帼建功““最美女交警评选”活动,王鹏认真考量大队里每一位参选女民警的工作事迹,填报、汇总,综合评定,经过努力,最终评选出三名最美女交警。评选活动结束后,她趁热打铁,积极宣传推广康巴什区女警故事,向大众展现辛苦工作的同事们的别样风采,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可女民警的工作。

  她是平凡的,也是纤弱的,但是对工作的热爱让她的内心变得坚定,也让她成为了大家可以依靠的“娘家人”。(图/文:武娜)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