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故事,在康巴什讲给你听……
内蒙古新闻网 21-12-10 17:17 【打印本页】 来源:康巴什发布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立冬前一天,凛冽的寒潮过去,康巴什迎来了轻盈、悄无声息的一场雪,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零如醉。

  雪后室外银装素裹,城市建筑、园林雕塑、一草一木更富诗意,思绪万千之间,在冬日的雪后带来别样的温暖。不少居民走上街头、公园,欣赏雪后美景,孩子们更是找到一片有积雪的“乐园”打起了雪仗。

  WINTER

  万物安眠,褪去三个季节的繁华与色彩,一种单调苍茫悄然登场。怀着一颗温暖的心,坐在时光里,伴着窗外阵阵的寒风,自我欣赏一幅幅纯色唯美、寓意深刻的初冬照片,慢慢聊着康巴什春、夏、秋、冬的故事……

  #春的舒展#

  人间四月天,春风乍暖,日出长、袅垂杨,推开窗户,温热的风习习扫过面庞,忽而发觉鸟鸣也明显频繁起来,整座城市都开始变得明艳动人,春天的康巴什,总是充满温柔和浪漫。

  走在乌兰木伦景观湖边,粼粼波光随着春风阵阵,游艇缓缓划开湖面,水花扎进水中隐约沉浮,乌兰木伦大桥在眼里逐渐完整。小鸟在枝头雀跃,行人在林间漫步,年轻的身影在跳跃,放飞的风筝在飞舞,嫩嫩的小芽露出尖尖的角,连野兔也在竖起耳朵倾听春天的声音……康巴什的春天里,一切生命都尽情舒展开来,总是那么生机勃勃。

  看过公园里桃花的妖娆、道路旁榆叶梅的芬芳、中轴线上郁金香的风姿后,再过一段时间,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的牡丹花也要开了。风吹过,花田里中老年摄影团搬起长枪短炮,五彩丝巾裹着煦风飘扬。当然,没有一个鄂尔多斯人能逃过牡丹花的“召唤”,精彩的活动,漂亮的花儿,是生生不息的味道。

  #夏的惬意#

  如果说康巴什是一首歌,那么夏季便是这其中最美的乐章,让聆听过它的人沉浸在一种绵密而愉悦的温柔享受中。

  康巴什的夏天是从烂漫变得炙热,奔跑的孩子、玩耍的少年,四面八方的游客都在康巴什21度的夏季中感受着夏日的惬意。

  清晨,登上伊克敖包,放眼远眺,远处,山峦起伏,美景如画,近处,草木葱茏,生机盎然,这满眼的绿意,是康巴什的底色,也是康巴什的骄傲。

  午间,走在康巴什的大街小巷,抬头仰望,湛蓝广阔的天空下白云朵朵,或像棉花糖,或像鱼鳞,好看至极。“康巴什蓝”一直都是的靓丽标签,不光是外地游客,就连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看到这番蓝天白云的图景都忍不住抓拍晒朋友圈。

  傍晚的康巴什更是别有一番风采。乌兰木伦湖的音乐喷泉璀璨绚烂,变幻多姿,音乐、光、色彩与水共同打造出了一个夺目耀眼的梦幻世界。拨开人群穿过喧闹的夜市,听温柔的晚风掀起湖面的阵阵浪波,揣杯纯手工制作的蒙古老酸奶晃去玩会儿,再用相机记录下五光十色的音乐喷泉,一键发送至朋友圈,再配上一句流行的歌词:“Super idol的笑容,都没你的甜,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热爱微笑的你,如同清透的蒸馏水。”

  #秋的浪漫#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日的康巴什变得五彩缤纷。秋天独有的阳光,云彩,树叶,落在地上,是如此轻灵和优美,千万种色彩汇聚在这里,这就是康巴什秋的模样。

  图书馆前慢慢变黄的树梢、太阳广场前打着旋儿飘落的红色枫叶、飞机掠过无边无垠的湛蓝天空……漫步在康巴什的城市中轴线上,树木如同被打翻的调色盘,转角处遇见惊喜,一步一景,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听鸟鸣清脆,看叶落纷纷,品人间秋色,人,已心如止水。眼前,不时有鸟雀惊飞,野兔出没,待抬眼望去,拖着长长尾巴的野鸡早已“扑棱棱”一声拍着翅膀飞走了,飞得洒脱带劲。杨树的叶子,不再是单调的绿,而是由浅绿到深绿到鹅黄的渐变,不经意间,眼前就会有落叶轻舞。若在此时,摊开掌心,静静等待,落叶就像幸福一样,飘然而至。

  在康巴什,秋天是被偏爱的季节,一树一景,一草一木,都带着静谧和绚烂,阳光温馨,微风轻柔,如果漫步康巴什,一定能享受一段静谧浪漫之旅。

  #冬的沉静#

  由于地理因素,康巴什的冬天来得总是很早,南方还艳阳高照,这里就已经小雪飘洒,此时,整个康巴什就成了“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画卷。

  康巴什的冬天,最是纯粹、沉静。走在这茫茫的雪原上,只有身后留下的一串串脚印陪伴着你,那一刻的寂静,仿佛整个纯白世界都属于你一个人,如诗如画。

  踩着这皑皑白雪,与三五好友相约去草原丝路文化景区——康镇,在晋商院子叫一壶好茶,聆听诗歌朗诵的韵味,品读原创诗歌的诗韵,静心品味诗歌书写的墨香,让这个冬天更加暖心。

  冬季

  初雪

  平日熙熙攘攘的康镇在下雪的时候显得如此娴静美好,小片小片的雪花在红墙绿瓦间旋转着飘下来,像芦花,像蒲公英,像白色的羽毛,乍一看,它们下得那样安静,生怕惊扰到人们的清梦似的。爬上城楼高墙眺望,小桥、流水、红灯笼和颇具特色的庭院……此景此色,与当年冯延巳感发“独立小楼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多少有些神似之处。

  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春,拥有一眼望不到边的绿和无数动人野花的夏,被涂上油画的色彩变成了金色花海的秋,仿佛仙境一般玉树凌空、琼花烂漫,玲珑剔透的冬……下一个四季,你的旅行计划好了吗?若不想错过康巴什四季的美好,第一站,就来这里吧。(图/文:冯静)

  鄂尔多斯日报刊发此文↓↓↓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