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出快乐童年
内蒙古新闻网 21-12-21 16:22 【打印本页】 来源:康巴什发布

  为积极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自双减政策落实以来,康巴什区积极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减出快乐童年。

  近期,记者走进区第五小学功能教室看到,油画、剪纸、创客、书法各类兴趣课都在有序开展,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尽情享受着兴趣课带来的乐趣。而在另一边五年级的教室里,部分学生正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老师都会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辅导,保证作业答疑优质高效,也保证了学生在校时候能够完成作业。

  在区实验小学,到了课后服务时间,学生们分别来到啦啦操、扎染、线描画、感觉统合训练等自己喜欢的功能教室,认真学习着各项技能。在欧克泥教室里,学生们分成几个小组围坐在桌旁,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用彩色的欧克泥捏出各式各样的形状,拼凑出一幅幅个性作品。记者了解到,学校共开设了三十多种不同年段的社团活动,有体育类、益智类、艺术类等。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活动参与。

  听听学生们的“声音”

  ↓↓↓,时长00:20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生们拥有了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后校园生活。这些专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课程,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下来,康巴什区各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更加丰富有效的课后服务内容,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图/文:何易容视频:朱世超赵凯东)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