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他们的“医”靠
内蒙古新闻网 21-12-21 16:52 【打印本页】 来源:兴安日报

  记者萨其茹拉

  一辆电动车,一个药箱,一摞档案,一部电话,一间卫生室,1100位村民,这些是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光村乡村医生石利彬的全部“财富”。

  冬日,记者初次见到石利彬时,她背着药箱和档案袋,骑电动车走在乡间路上,微风将她头发吹散,她伸出手将散落在额头的碎发往耳后捋了捋,顶风骑向村民家。

  石利彬负责的辖区内6个自然屯、485户农户,她成了村民离不开的“医”靠。

  谈起石利彬,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一个电话,石利彬就上门看病,我们省去了去医院挂号、候诊的麻烦了。”相信这样的服务让不少村民有了安全感。

  有一年除夕夜,让石利彬终生难忘。村民孙宇鹏家孩子高烧不退,不得不给过除夕的石利彬打了求助电话。石利彬接到电话,放下手中端着的饺子,拿起药箱子就跑了出来。

  不到10分钟,石利彬就来到了孙宇鹏家中。“我们家孩子体弱多病,还有药物过敏史,这些石大夫都了解,所以我们只有找到石大夫才放心。”尽管过去了很多年,孙宇鹏依然记得当年石利彬对他们一家人的关照。

  “除夕夜团圆饭吃不上是常事儿,赶上出诊就在村民家里一起过年了,我都习惯了。”石利彬乐呵呵地说,“我在这里土生土长,这里父老乡亲已经成了我的家人了。”石利彬的父亲是一名老村医,受父亲影响,她便走上了学医并从医的道路,继承了父亲的老本行、乡村医生。

  30多年的从医生涯,她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在远光村慢性病患者的家庭很多,石利彬几乎成了这些人家中的“常客”。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当记者问起,“石医生你有时间出门旅游吗?”石利彬笑了笑,“我从来没有想过出去游玩,出去了村民需要看病怎么办。”石利彬很朴实。干一行爱一行,石利彬希望自己能当个好医生,服务好村民,让每位村民都健健康康的。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