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城市“堵点” 铺就幸福“民生路”
内蒙古新闻网 22-03-09 15:36 【打印本页】 来源: 东胜发布

  道路是构成城市的基础骨架,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2021年,东胜区加速推进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打通城市“堵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鄂尔多斯西街是东胜区2021年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之一。改造道路总长度2.27公里,改造后路面由原来的15米拓宽至25.1米,由过去四车道变成标准的六车道,道路两侧各设置2.5米人行道,增设了雨水管网、中水管网和部分污水管网。改造后的道路宽敞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让经常走这条路的杨勇发感触颇深。

  宽阔整洁的道路让市民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我经常走这条路,以前老堵车,现在好多了。路宽了,人们走起来感觉视野也开阔,不堵车心情也舒畅。”

  ——市民杨勇发

  2021年,东胜区在全面改善道路交通面貌、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进一步疏通交通“毛细血管”,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新建9条市政道路,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位于大恒郦城小区东门的天骄路西辅路全长390米,2021年东胜区对该路实施了改造,将原来的混凝土临时道路改为沥青路面,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这条路可是弄好了,我们现在出行更方便了,车也好停了,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

  ——市民李志强

  一条条被打通的“幸福路”,是东胜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对于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意义重大。

  康雅欣东规划路完工

  欧陆风情北规划路完工

  2021年,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旧城区道路通行条件及居民出行环境,东胜区投资9500万元,对鄂尔多斯西街、准格尔路、杭锦路、伊化路4条市政道路进行了维修改造提升。按照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投资2400万元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新建了天骄西辅路、康雅欣东规划路、天和丽苑东规划路、凤凰城北规划路等9条市政道路,进一步疏通了城市路网体系的“短板”,打通了市民出行的“堵点”。提升改造旧路、打通断头路、新建市政道路……一系列优质项目让城市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接下来,东胜区还将持续推进各项民生工程,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