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认识一下,这是康巴什的“老年明星团”
内蒙古新闻网 22-03-09 16:02 【打印本页】 来源:康巴什发布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元宵佳节临近,在哈巴格希街道百姓大舞台,街道的“老年明星团”正在进行着元宵节社火表演的彩排,鼓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这些“老年明星团”的成员均来自于街道的文艺舞蹈队,也是居住在辖区街道各小区的叔叔阿姨们。以前,他们都是围着田间地头转的农民,自从转移进城住上了新楼房,生活变了样,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五颜六色的华服,活跃在康巴什区大大小小的文艺舞台上,唱上一段,舞上一曲,如今成了康巴什区“文化艺术圈”的“明星”,闻名遐迩。

  “老年明星团”正式成立于2011年,目前已经有40多名成员,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0岁。白霞是发起人,也是现在的队长,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白大姐”。

  “那时候的村民们文化活动参与意识低,还受传统思想观念影响,我们就挨家挨户进行动员,说服群众参与文化活动,记得第一个舞蹈队成立的时候只有25个人,后来文化活动各式各样,参与的群众也越来越多……”说起自己组建舞蹈队的事,白霞总是滔滔不绝。

  作为“老年明星团”的“全能明星”,白霞自编自创了很多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平时还在社区开展舞蹈教学,每年的元宵节、百日消夏等演出也都是她全程负责。由于队员们大都没有舞蹈基础,白霞便耐心细致指导队员的每一个动作,认真负责组织每一次排练,积极主动协调每一次演出。在她不懈努力下,终于带出了一支充满活力、激情澎湃、魅力四射的夕阳红文艺舞蹈队伍。

  “老年明星团”里最爱笑的郝玉琴是队里的舞蹈担当,62岁的她跳起舞来毫不含糊,仿佛全身的细胞都在跟着跳动。不管是健身操,还是大秧歌,为了把每个动作都拿捏到位,把每个表情都演绎到位,每天排练完回到家,郝玉琴都苦心钻研、细心揣摩,甚至吃饭睡觉都在揣摩,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付出总有回报”。在经历了无数次的磨炼摔打后,郝玉琴成了团里的“台柱子”,每次表演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只见排在秧歌队伍最后的几位“老顽童”身穿蓝衣、头包白毛巾,腰缠大红绸,扭起秧歌来在一群身着红色、绿色连身裤的女队员中分外亮眼,妙趣横生的表演引得现场居民掌声不断。68岁的蔺二仁和71岁的蔺占荣兄弟俩就在这队伍当中,他们也是“老年明星团”的快乐担当。几年前,哥俩都是家里的“老病号”,不爱运动还爱喝点小酒。抱着玩的态度,蔺二仁参加了文艺舞蹈队,一开始感觉身体状况不太好,稍微活动活动就气喘,后来慢慢喜欢上了跳舞,每天不跳一跳就浑身难受。最后把会打快板的蔺占荣也拉进来一起锻炼。

  “我虽然年过古稀,但是和中老年人、年轻人一起敲锣打鼓、扭秧歌、唱歌、跳舞的时候,我感觉我精神焕发,身体也越来越好,就像回到青春年华一样。”蔺占荣笑着说。

  “说唱明星”李红梅、“表演明星”麻永梅……“老年明星团”的每一个明星都各有特点,说学逗唱样样拿手,每场演出都自编自导,开心的笑容永远挂在他们脸上。

  每一年,“老年明星团”参加演出20余场,随着演出逐渐增多,名声也越来越响,成了当之无愧的“明星”。而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面面飘扬的花扇、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他们舞出的不仅仅是日子的红红火火,更是生活的甜甜蜜蜜。

  腰鼓响起来了,彩绸凌空飞舞,“老年明星团”踩着旋律登上了通往幸福的舞台。(图/文:冯静)


[责任编辑: 韩伟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