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迎接党代会正文
锡林郭勒:坚守三条底线 主攻三大产业
内蒙古新闻网 16-11-03 01:03 打印本页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入秋以来,锡林郭勒盟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现代化畜牧业龙头企业大庄园一期竣工投产、二期启幕;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电源汇集点锡盟变电站已竣工,具备电力外送条件……这些重大项目的如期投产,标志着该盟在现代畜牧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三大产业的转型发展上迈出了实质性新步伐。

  今年以来,锡盟自觉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固坚守民族团结、边疆安宁和生态良好三条底线,主攻现代畜牧业、清洁能源和文化旅游三大产业,积极推进草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工业由单一、粗放的资源型工业向清洁、环保的新型工业转变,文化旅游业向富民产业、支柱产业转变,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的锡林郭勒,努力实现转型后再振兴。

  针对羊肉市场不景气的实际,锡盟统筹草原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稳步实施“减羊增牛”战略,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公司+农牧户”的模式,打造国家级优质肉牛基地,走生态高端畜牧业发展之路。今年,数以万计的优质安格斯、西门塔尔中高端肉牛漂洋过海,到锡林郭勒草原安家落户。

  依托境内矿产富集的优势,锡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锡盟至山东、锡盟至江苏两条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和电源点建设,在切实提高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利用水平的同时,同步配套发展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到2020年,火电总装机规模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原煤就地转化能力达到7000万吨,转化率提高到70%以上;新增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900万千瓦。

  依托民族风情浓郁、草原风光独特的优势,锡盟把文化旅游业列为全盟统筹推进的三大产业之一。自治区秋季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后,锡盟4条精品旅游线路项目正式启动。据悉,“十三五”时期,锡盟将继续加快旅游公路建设步伐,建设重点旅游公路项目31个,建设规模1377公里,计划总投资35亿元。依托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该盟今后将着力打造精品线路和景点,开发独具草原特色的民族旅游产品,努力建设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巴依斯古楞)

[责任编辑 李中锋 ]

欢迎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扫描上图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现场】呼和浩特至通辽再增一条往返航班
    【定格】世界勤俭日:孩子们巧手变废为宝
    【表情】制作花草纸
    安全教育 亲身体验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鲁迅是“暖男”!快快来看,114年老照片!
    • 没有添加剂,就是“绿色食品”吗?
    • 用了这么久,身份证有国徽的才是正面,你知道吗?
    • 涨姿势!看李安新片前你需知道这几个问题
    • 绝望不?全球男女薪酬平等预计还要170年!
    •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李纪恒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秋季食补四件宝 我说你看身体好!
    专题推荐
    深改组1000天
    【专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
    • 【走千村万户 讲精彩故事】点赞百名好支书
    • 【专题】亮丽风景线·走遍内蒙古
    • 【专题】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