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迎接党代会正文
内蒙古电力装机外送电量均居全国第一
内蒙古新闻网 16-11-14 09:28 打印本页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内蒙古的全国第一】电力装机外送电量均居全国第一

上都电厂。内蒙古客户端记者苏海峰摄

入冬以来,上都电厂运行职工正在进行室外测温。苏海峰摄

  位于祖国正北方的内蒙古,正凭借资源优势向四面八方输送光明,已成为国家重要的电力能源基地及输出基地。自治区发改委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底,内蒙古发电装机容量10391万千瓦,风、光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0%。2015年发电量达到3920亿千瓦时,外送电量1396亿千瓦时,占全国跨省送电量17%。电力装机、外送电量均居全国第一。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达到3万公里,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超过1亿千伏安。

  目前,我区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坚强的供电网架。由于地域狭长等原因,全区电网分为两部分,即蒙东电网、蒙西电网。2009年6月,呼兴电网整体划转给国家电网公司统一运营,内蒙古东部4盟市组建了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供电面积47万平方公里,500千伏电网逐渐起步,从赤峰、通辽扩展至呼兴地区。内蒙古电力公司进行了两次“厂网分开”改革,从根本上剥离了发电业务,供电区域涵盖蒙西地区8个盟市,供电面积72万平方公里,是全国唯一的省级电网公司,初步形成“三横四纵”的500千伏主干网架结构。

  2014年我区正式启动了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工作。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蒙西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第一个监管周期(2015—2017)输配电价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水平,新的电价机制自2015年10月1日起实行。这是我国第一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永桃 实习生王藤)

[责任编辑 李中锋 ]

欢迎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扫描上图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定格】“光棍节”告别单身
    【表情】“我体验 我成长”
    【定格】全区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一堂有趣的科学课——“神笔马良”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向世界推介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前景
    • 打造“中国云谷” 内蒙古准备好了
    • 内蒙古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 讲好内蒙古故事——2016记者节主题晚会(风景·故事)
    • 内蒙古将建成北方最大数据中心
    • 2016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 内蒙古掘金大数据产业推动转型升级:从“羊煤土气”到“大智移云”
    专题推荐
    深改组1000天
    【专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
    • 【走千村万户 讲精彩故事】点赞百名好支书
    • 【专题】亮丽风景线·走遍内蒙古
    • 【专题】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