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新闻中心>要闻>图片新闻
小记者图书馆里体验中外文化
内蒙古新闻网 18-03-16 10:36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晨报
小记者观看共享工程影片《冰川时代》全媒体记者张彩霞摄影

  3月11日,内蒙古晨报近80名小记者走进包头市图书馆,在电子阅览室内组团观看了国图公开课《神奇的中国木偶》,以及共享工程影片《冰川时代》,免费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盛宴。

  为了开拓小记者的视野,感受感知中外优秀文化,增长见识,内蒙古晨报特别联合包头市图书馆开展了此次“体验共享文化之旅”活动。

  感受中国文化的神奇

  当天上午,带着种种期待,四年级的小记者们观看了由国家一级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焦峰主讲国图公开课《神奇的中国木偶》。

  据了解,国图公开课是国家图书馆借鉴“慕课”的大规模、开放、在线理念,以传承和弘扬先进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依托国家图书馆的馆藏海量资源,设立了专题课程和读书推荐等栏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模式,推送多种形态的学习资源,创立面向社会大众,严肃、通俗、负责的通识教育平台。

  扬州素有“木偶之乡”的美誉,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扬州杖头木偶在中国木偶界有着突出地位。讲座中除了一些知识类介绍外,更多的是一些视频或现场木偶表演。观看过程中,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内容,小记者们一个个目不转睛,用心记录。看到精彩处,发出阵阵惊叹。讲座休息间隙,本报小记者领队和小记者们就观看的内容进行了延伸拓展互动,引导孩子们认识中国文化的博大和神奇,从而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自豪感和热爱祖国的热情。

  互动中,小记者们纷纷发言,有的讲自己的收获,有的讲自己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小记者活动和这样的讲座对孩子特别有益。

  学习影片传递的正能量

  当天下午,小记者领队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特别选择了共享工程影片动画片《冰川时代》,通过观看这部励志影片,小记者们对亲情、团结、信心、生命等有了更好的理解。

  唯美的画面、紧凑的情节、揪心的悬念、搞笑的情节。影片观看过程中,小记者们完全投入其中,他们跟着主人公感受或惊险或搞笑的境遇,时不时地就会发出清脆的笑声。

  影片结束后,小记者负责人及时组织小记者们进行观后感互动发言。“我从中看出团结的力量是多么伟大!”、“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遇到困难一定要有信心!”、“我从电影中看到桃子的爸爸特别爱她和妈妈!”

  包头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益的活动会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他们的成长过程中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社会活动。(记者 张彩霞)

[责任编辑 郭惠超]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民俗文化闹新春
    春节游园赏美景
    春节与中华扶危济困文化
    内蒙古呼和浩特:足球伴我度寒假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 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 铿锵玫瑰绽放时代芳华
    • 图卷|领袖走过草原
    • 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 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来了 这些新部门将亮相!
    • 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建议表决稿等 李纪恒出席布小林主持
    专题推荐
    【专题】领航新征程
    【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
    •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 2018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