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晋峰:为足球事业而奋斗
内蒙古新闻网 18-08-21 11:02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
孟晋峰
  作为教师,最大的“福利”莫过于一年两次长假,这让很多上班族羡慕不已。孟晋峰却根本不在乎这项“福利”。

  孟晋峰是呼和浩特市第十八中学的体育老师,自2014年学校足球队成立以后,运动训练专业足球专项出身的他就成为了球队教练。他的课余时间总是安排得满满当当,今年暑假也泡汤了,他带领着学生们训练、踢友谊赛……

  “我接触足球28年了,对足球有种别样的感情。”孟晋峰告诉记者,他今年36岁,从小学就爱上了足球,凭着足球特长一路升上初中、高中、大学。

  担任足球教练后,孟晋峰感觉责任更重了,他觉得不但要把足球技巧传授给学生,更要让学生感受到足球魅力。“每个教练都努努力,也许自治区的校园足球水平就能实现更大的跨越。紧紧抓住目前良好的足球氛围,提高足球水平,把足球带来的快乐传递下去。”孟晋峰坚信,只要下足功夫,学生们的足球水平一定会进步。现在,孟晋峰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足球训练上,就连最喜欢的呼和浩特职业足球队的比赛,也只能在带领学生们当旗手、球童的时候看上一场。

  “我的时间确实很紧张,感觉没有时间陪伴今年才4岁半的孩子,很愧疚。但是,想到我是为足球事业而奋斗,感觉值了!”孟晋峰说。(记者 马丽侠)


[责任编辑: 滕玲玲]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