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教练 | 郭月 玫瑰女足的青训生涯
内蒙古新闻网 18-10-30 15:56 【打印本页】 来源:

本期《我是教练》为大家介绍的是北方“春城”的青训女足教练郭月。她是中国足球青训界的首个女性创始人。

我是教练 | 郭月 玫瑰女足的青训生涯

受到老一代“铿锵玫瑰”的影响,还是孩子的郭月毅然决然的走上了绿茵场。在国青生涯中对郭月日后成为教练影响最大的一位教练是王海鸣教练,王海鸣教练认真的态度以及钻研的精神在郭月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升入国家队之后,中国女足开创了外教的先河,外教给郭月带来了不同的足球理念,让她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留洋的郭月更加认识到足球的职业化,让其感受颇深。

我是教练 | 郭月 玫瑰女足的青训生涯

退役后,要强的郭月放弃了稳定工作,选择了青训事业。不善于表达的郭月在创业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如果说开拓关系可以努力克服,那么场地问题就是她的一块心病。在经过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场地的问题得以解决,而在这里训练的孩子们除了球技,在其他方面也有着显著的进步。

我是教练 | 郭月 玫瑰女足的青训生涯

外冷内热的郭月在训练场上一丝不苟,让很有小球员都感到害怕,但是在场下郭月向我们展示了她私人的空间,这位严厉的女教练也有着可爱的一面,正如郭月所说,青训就像自己搭建的乐高积木一样,需要有耐心。

我是教练 | 郭月 玫瑰女足的青训生涯

郭月还要一个梦寐以求却难以实现的梦想,就是组建一支以长春本土球员组成的女子青训队伍,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撑起长春青训半边天的女孩,终究会证明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 王美花]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