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三“足球少年” 在3万多人的比利时小镇见识了欧洲足球
内蒙古新闻网 18-10-31 16:48 【打印本页】 来源:都市快报

  还被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做的番茄炒蛋好吃到哭了

  在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高三学生阮小龙已经度过的17年人生中,有过很多个暑假,但今年的暑假是最特殊的。

  学校的比利时足球外教马尼克斯在这个暑假中把阮小龙带到了自己的家乡蒂嫩,在从8月2日到9月7日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阮小龙住在马尼克斯父母的家中,并且参加了比利时第4级联赛俱乐部KVKTIENEN的训练和比赛。

  “这次去比利时的交通费是我自己出的,生活费都是教练付的,他一直不肯收,我回杭州后才把钱‘强行’给了他。”阮小龙笑着说:“这几天碰到同学和朋友,他们都很羡慕我的这段经历,我在这个暑假也有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

  意外的机会

  比利时外教带他去家乡训练比赛

  这是阮小龙人生中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长时间,“之前是去泰国,大概去玩了两周时间,还是和姐姐一起去的,这次是完全没有家人陪同,在国外待了一个多月,这也是我第一次去欧洲。”

  阮小龙的足球人生开始于小学五年级,阮小龙的班里来了一个足球踢得很好的体育老师。阮小龙第一次接触到了足球,也因此喜欢上了足球。遗憾的是,阮小龙后来就读的初中没有开足球课,也没有足球校队,所以阮小龙从13岁开始就在外面“踢野球”:和一些大人一起踢业余比赛。

  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是一所足球传统学校,阮小龙说:“十多年前,我们学校就拿过杭州高中生比赛的三连冠呢。”阮小龙因此选择了这所学校就读,校队每周都会有4堂训练课,对于初中校园里没球踢的阮小龙来说,每次训练和比赛都是“如饥似渴”。

  去年9月份,比利时足球外教马尼克斯成为了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校队的教练。马尼克斯是KVKTIENEN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对于足球青少年培训很有心得。阮小龙的英语很不错,经常会帮助马尼克斯翻译,马尼克斯开玩笑说阮小龙是自己的助理教练,所以两人的关系特别好。再加上马尼克斯觉得阮小龙的足球水平完全可以去欧洲踢踢看,就有了带阮小龙去比利时踢球的想法。


[责任编辑: 王美花]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