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明:足球是一生财富
内蒙古新闻网 18-10-31 17:11 【打印本页】 来源:今晚报

杨玉明:足球是一生财富

杨玉明业余时间教孩子们踢足球。

杨玉明:足球是一生财富

9月,天津大学迎来新的一批青年教师。其中,杨玉明的名字对于不少足球圈内的人来说并不算陌生。从曾经的国青小将,到现在的大学老师,杨玉明比同龄人经历得更多,始终不变的是他对于足球的追求和热爱。

1989年出生的杨玉明从小学开始就爱上了足球,于根伟、张效瑞等球星都是他儿时的偶像,成为他们那样的球员也是杨玉明从小的梦想。15岁,杨玉明正式进入天津泰达梯队。“我们正好是全运会的年龄组,所以竞争还是挺激烈的,我踢球无论从位置还是风格来说,都有意去模仿张效瑞,所以那时候还挺受关注的。”回想起当年,杨玉明这样说道。

2007年,杨玉明入选了国青队,张琳芃、张呈栋和曹赟定等人都是他当时的队友。此后,18岁的杨玉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加盟当时的中乙球队广东湛江天地壹号队。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就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当时太年轻,就是想一个劲儿地拼出一条路来,所以在遭遇一些伤病时也都咬牙坚持,没想到最后积累成重伤。手术后,医生就直接跟我说,不要再想着踢球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家人建议他选择一条新的道路。就这样,杨玉明在突击了半年专业课后,考入了天津体育学院,学习运动训练专业。“刚开始我还是想一有机会就去找队踢球,但是大一下半年,我跟随校队进行了一系列的比赛,我的老伤反应非常大,当时我才真正意识到,球员这条路是走不通了。”杨玉明说。

已经看不到完成职业球员梦想的希望,杨玉明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学习吧,那时候就想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够突围了。我文化底子薄,当时根本跟不上,所以我就拼命去学。身边的人都觉得那时候我很苦,但其实,我觉得跟踢球时所受的苦相比,学习上这些都不算什么。”通过自己的努力,杨玉明在学习上突飞猛进,从大三开始,他就年年是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并以全系研究生考试第一名的成绩继续进修。同时,当球员时养成的开朗的性格让他在学生干部工作上也非常出色。今年,杨玉明完成了学业,并成为天津大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他坚信在踢球时培养出来的那股韧劲儿能够帮助自己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希望在足球上帮助更多的人。利用业余时间,杨玉明考取了教练员证书,进行着一些青少年培训工作。他说:“足球经历对我来说是宝贵的财富,足球梦想一直随我而行。我希望尽全力帮助更多的喜欢足球的青少年。平时我也经常跟他们交流,足球也许不会成为未来的职业,但是它肯定会是大家一生的朋友。”


[责任编辑: 王美花]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