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足球,两农村少年圆梦北体大
内蒙古新闻网 18-10-31 17:09 【打印本页】 来源:齐鲁晚报

  刘云浩(前排右三)。

  王佳琦近照。见习记者周惠娇

  日前,两张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录取通知,让曲阜市大庙小学成了“明星小学”。该校2018届毕业生刘云浩、王佳琦,顺利通过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试训选拔,被正式录取。

  家庭困难却很开朗

  一上场就像换了个人

  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进曲阜时庄大庙小学,没有高大气派的教学楼,没有高端先进的办公设备,但这个仅有230多名学生的乡村小学,却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足球文化。宽敞干净的足球场,教室门口、走廊墙面的足球标语都让人眼前一亮。

  “这小子,机灵得很,活泼好动,天生就是踢足球的好苗子!”谈起对刘云浩的第一印象,大庙小学足球社团的教练冯晓一脸笑意。他告诉记者,刘云浩家庭较为困难,但并没有让他感觉自卑,每天笑嘻嘻的,经常与教练和老师开玩笑。而走上足球训练场的他却立刻变了一个人,总是特别认真。身为足球队的队长,刘云浩踢的位置是前锋,移动迅速、爆发力强,集体荣誉感特别强,他在球场奔跑、欢呼,能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刘云浩的理解能力特别强,就比如‘马赛回旋’,我只告诉了他动作要领,他就能领悟并运用在比赛中。”冯晓说,刘云浩足球天赋有目共睹,他的刻苦努力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夏天40℃的高温下,橡胶跑道摸着烫手,成年人在球场上站一会都大汗淋漓,刘云浩却一练就是一个小时,球衣早已被汗水浸透,从来没叫过苦。比赛时,他更是满场飞奔,同时又在关注全队的情况,队长的责任担当在刘云浩身上展现地淋漓尽致。

  家里的甜美小公主

  选择在绿茵场上逐梦

  而作为同班同学,同样有着非凡足球天赋的王佳琦,在足球训练道路却并不顺利。同样12岁的她,在父母眼里是个甜美小公主,已经取得民族舞六级的王佳琦,在足球和舞蹈之间,整整犹豫了三个月。

  “王佳琦速度快、力量大,柔韧性好,身体素质非常难得。”冯晓告诉记者,王佳琦是练足球的好苗子,但毕竟是女孩子,父母平日里捧在手心里,足球训练的辛苦,让一家人很反对。经过教练和老师的劝说,才尊重王佳琦的选择。“作为父母,最愿意看到的是她开心,既然她有天赋,老师也耐心教她,我们尊重她的选择。”母亲吴振瑞对记者说。

  “这里的球场好宽阔,训练比之前更专业,除了有点想家,其他一切都挺好的。”吴振瑞拨通王佳琦的手机,听到母亲的声音,电话中的她还有些哽咽。目前,王佳琦正在参加2018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夏令营结束后将正式进入学校训练。

  而由于刘云浩8月11日已到中国足球运动学校秦皇岛校区报到,目前已经参与封闭训练,记者无法与他本人取得联系。“大城市就是好,校门口和宿舍楼都有保安,食堂都是自助餐,想吃什么都有,这苦孩子总算有个好出路,只是毕竟才12岁,太小了……”刘云浩68岁的爷爷刘仲金送孙子去学校报到,谈及孙子,泪水立刻湿了眼眶。

  据了解,刘云浩、王佳琦入校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将免费提供食宿、训练服。学习期间,凡是参加国内、国际比赛的报名费、差旅费、食宿费等费用由学院全额资助。


[责任编辑: 王美花]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