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队获得2019赛季准入资格
内蒙古新闻网 19-02-25 16:32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

球员身着新赛季球衣亮相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准入名单,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呼和浩特队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8年8月呼和浩特队在17轮联赛过后仅积13分排在倒数第二,不但深陷保级圈中,而且与身前的大连超越和梅州铁汉生态相差3分和7分。同样的一批球员、同样的生存环境,主教练王波在第18轮接手球队,13场比赛豪取21分,用现象级的表现帮助球队保级成功。“没有什么秘籍,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我从小一手带大的,我了解他们的特点,他们熟悉我的战术。”对于保级奇迹,王波并不愿意多提,但了解这支球队的人都明白,关键在于人心。当时外界一致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也只有王波能挽救球队。

  “我在内蒙古生活了3年多,这里是我事业开始的地方,这就是我的家,球队会永远扎根内蒙古。王波在参加某球迷组织的年会时动情地道出了他与内蒙古足球的不解之缘。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球队活下去、活得好,有朝一日能冲超!”王波表示。活下去,是球队面临的首要问题。当时球队已欠薪长达7个月,尽管成绩上保级成功,但如果无法补齐欠薪,将无法通过中国足协的准入资格,会失去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12月中旬球队重新集结时,除了雷卢德坤、陈方舟等个别球员外,大多数球员悉数归队,球队也于元旦前得到了政府10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解决了前教练组和部分上诉球员的工资问题。

  “呼和浩特队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队。”这句话,李铁、高洪波、卢森博格、卡罗,甚至是时任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斯科拉里等教练都说过,从成绩上看这也并非客气的恭维。

  2015~2017赛季,除了主场与延边富德的对攻中惜败以外,每年冲超的球队都没能在呼和浩特的主场占到便宜,邓涵文、尼扎木丁、罗皓……每年向中超贡献一个年轻球员也彰显了王波培养年轻球员的功底,其中挖掘当时还是业余球员的尼扎木丁更是经典案例。

  基于此,当中优表示要出售部分股权时,立刻得到了多方关注。最终,中奥体育与中优牵手成功。中奥体育不但收购了俱乐部50%的股权,同时承诺每年不少于5000万元的资金投入。有了资金的注入,球队也顺利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准入资格。“天时地利人和,2019赛季我们要大干一场。”尽管身心俱疲,但王波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说,他一定要兑现自己的诺言,尽早让内蒙古足球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2月1日,呼和浩特队发布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全新的主客场球衣。新款主场球衣恢复了此前曾使用过的黄黑配色,客场球衣则为红黑搭配。在新款队服中,祥云、苏鲁锭等草原、蒙古族元素更加明显和突出。(记者 牛天甲)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