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联:让足球梦想继续
内蒙古新闻网 19-05-15 11:21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

  “我们2012年组建球队的7名队员,都是足球专业的大学同学,有的同学很幸运,从事了和足球相关的工作,但也有部分同学从事了和足球无关的职业,但我们都有一颗热爱足球的心,都有一个发光的足球梦想,这个球队就是为了让我们继续足球梦想。”5月5日,呼和浩特市北联足球俱乐部的队长李岩告诉记者,组建球队是种足球情怀,也为了健身以球会友。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足球爱好者加入球队,慢慢由最初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人,球员年龄最小20岁,最大38岁。

  作为竞技运动俱乐部,参加比赛是提升队员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的最好方式,北联足球俱乐部也不例外——只要是首府地区有规模的业余足球比赛,他们都会参加,成绩还不错。“去年‘市长杯’获得乙组第二名,和林县的一足球比赛获得冠军……”李岩说起自己球队的成绩很自豪。除了有选择性的参加比赛外,球队每周至少都要踢一场11人制大场球,根据队员需求,每周不定期的五人制、七人制比赛经常踢,目的就是增加训练,提高球技。

  随着球队发展越来越好,北联足球俱乐部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赞助商——内蒙古富恒集团有限公司。他们计划在2020年请专业足球教练,再给球队加把劲儿。除了日常的训练,队友们私下还经常相约一起做公益,把绿茵场上的团结默契带到生活中,将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

  “踢到60岁吧!”说到以后,李岩笑着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肯定会继续踢球,而且球队也会不断吸取新生力量,一直发展。文·摄影/记者 马丽侠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