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君毅:把足球运动融入生活
内蒙古新闻网 19-05-29 10:58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

  “我家孩子12岁生日的宴会是足球主题的,我家的摆设也是和足球有关的,平时和家里人的话题也是足球……”5月26日,和足球接触了30多年的张君毅告诉记者,足球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出生于呼和浩特市的张君毅从小学起,始终都是校队的中坚力量。出于对足球的热爱,他选择了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专修足球专业。大学毕业后,张君毅很遗憾没有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便和三五好友一起,加入到呼和浩特市某级别较高的业余足球俱乐部,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但不幸的是,在一次比赛中,张君毅负伤,不得不退出俱乐部。

  “只要有足球梦想,实现它的途径有很多,也是在那一次受伤后,我开始考取教练证,转型做教练,在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担任教练。”张君毅说,在他的带动下,儿子也爱上足球,并加入到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学习足球。因为父子俩有共同的爱好,他们两人在生活中就像朋友一样相处聊天,一起看球、训练,这让他感觉很幸福。

  “团结合作、永不言败的足球精神是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的,我们应该把足球精神融入到生活中。而我也会继续做好我的教练,在青少年足球的训练上争取更专业、更优秀,全身心服务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张君毅说道。(文·摄影/记者 马丽侠)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