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格钦: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内蒙古新闻网 19-09-04 11:09 【打印本页】 来源:北方新报

  “我喜欢踢球,我享受在绿茵场奔驰的快乐,更喜欢进球那一瞬间的成就感……”9月3日,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分校五年级学生特格钦说起自己对足球的喜爱,仿佛有一肚子说不完的话。在三年级下半学期,特格钦参加学校组织的“校长杯”足球赛。在比赛中,他在速度方面的优异表现被教练看中,选入校队。教练让他踢前锋位置,现在成了队里的主力队员。

  特格钦早在学前班时,就开始和父亲一起踢足球,当时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进入校队,让他开心了好久。加入校队后,特格钦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训练3个小时,周日还会到校外俱乐部“修炼”。足球成了特格钦生活的一部分,他认真对待每次训练。在学习“假传真扣”这个技巧时,因为掌握不到位,他很着急,后来就在队友休息时,自己加练,直到掌握为止。因为喜欢踢球,所以特格钦从来没有觉得训练辛苦,反而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之所以喜欢踢足球,是因为足球比赛具有不确定性,球场上瞬息万变,优势方不一定夺冠,劣势方也可能反败为胜。足球比赛充满希望,又很有挑战性。另外,踢球不但磨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懂得了坚持和刻苦,还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友谊。”特格钦说,如果以后有机会,他想走出国门,到欧洲豪门俱乐部踢球。(文·摄影/记者 马丽侠 实习生 张志乐)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