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有用、管用、好用
内蒙古新闻网 20-07-17 16:10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指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就要求我国现代企业的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仍然有用、管用、好用。

  首先,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以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研究商品与价值、货币、价值规律、产业资本的循环、产业资本的周转、社会资本的再生产,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企业管理实际相结合,运用到企业计划管理、生产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质量管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等,对现代企业实现管理方法现代化仍然有用。

  其次,熟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了解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和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经济运行规律,增强经济效益观念、时间与效益观念,对现代企业促进管理思想观念现代化管用。

  最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根据时代和实践发展变化,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这一思想担当中国共产党人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饱含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创见,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人类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懂弄通,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于现代企业管理人员现代化、管理手段现代化有着深远的意义。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就能使现代企业的管理左右逢源,如鱼得水。(胡浩)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