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踢向北大
内蒙古新闻网 20-08-17 11:07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8月5日下午3点,烈日当头,室外气温30摄氏度。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东校区操场上,一群足球少年正挥汗如雨进行着体能训练。由于球队教练在外带队打比赛,学长张文政就当起了临时教练。

  张文政是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2020级毕业生,同时也是一名足球特长生。2019年12月张文政通过了北京大学足球校考,如果文化课成绩能超过2020年高考生源地二本线就可以被北京大学录取。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文政的高考成绩超出了一本线10分。

  高考成绩出炉后,张文政成了学校的名人,很多学弟学妹尤其是足球特长生都来找他“取经”。张文政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淡然,他说:“这是我一直坚持不懈,付出全力后获得的成果,也是意料之中的。”

  张文政受球迷父亲的影响,小学二年级就加入了学校足球队并深深喜欢上了足球。升入中学后,他选择了走足球特长生这条道路,开始了他足球特长生的求学之路。

  张文政始终秉持一个信条——足球技能和文化课学习一样都不能落下。这就要求他比普通学生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每天下午4点到7点是张文政的足球训练时间,这使得他每天比其他同学少学近3个小时。为了不落下学习进度,他给自己做了一份详细的时间规划表。平时的学习紧跟着班级进度走,与其他同学看齐,周末时梳理知识点,把不懂的问题汇总,请教老师。自律的他,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这个孩子很自律,虽然高考结束能离校了,但他一直坚持训练,保持体能。平时的训练和学习也都很刻苦,性格活泼开朗,作为队长的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教练王晓春这样评价张文政。

  张文政的发小、同样是足球特长生的张丹政对好友的第一评价也是“自律”,他说自己是在张文政的影响下走上了足球特长生的道路,“文政的严格自律、刻苦努力是我一直在学习的品质。”

  “一切才刚刚开始。”张文政说,上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希望自己以后能从事足球方面的工作,第一理想是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志贤 图/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 杨晓丽]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