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决战决胜时刻,冲刺“最后一百米”
内蒙古新闻网 20-10-24 07:12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了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号令,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新华网)

  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2020年扶贫攻坚任务及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就将完美收官。仅用30余年,就让6亿多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这样的减贫成效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就是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也绝无仅有。

  当前,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尽管胜利在望,但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必须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细收口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交出高质量答卷,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咬定目标全力冲刺,查漏补缺提升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保持政策稳定性、增强攻坚针对性、提高工作实效性、注重措施系统性,鼓足干劲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百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咬紧牙关啃下最后一块“硬骨头”,必须要意识到其艰巨性,越是到最后,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干劲一点不可减,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脱贫攻坚既定标准,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扶贫脱贫任务。(王彤)


[责任编辑: 萨其拉图]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