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年轻干部要提高从大局出发的决策能力
内蒙古新闻网 20-10-27 21:16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10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新华社)

  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党的十八大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而更重的担子将落到年轻干部肩上,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我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改革过程中难免遇到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时候,在关键时刻,是考验领导干部决策力的时候。

  做到科学决策,首先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从大局出发,从实际出发,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深入研究、综合分析,看事情是否值得做、是否符合实际等,全面权衡,科学决断。作决策一定要开展可行性研究,多方听取意见,综合评判,科学取舍,使决策符合实际情况。

  要做到科学决策,还要有遇事不慌的定力,面对复杂的事件,能够拨丝抽茧,找到问题的关键,作出正确的决策。(胡浩)


[责任编辑: 李慧宁]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