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行政管理要抓住重点
内蒙古新闻网 20-11-23 18:0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近日,山东枣庄市场监管局发布《枣庄菜煎饼加工制作规范》,规定了菜煎饼的术语和定义、原料要求、加工器具、加工工艺、加工过程中卫生要求及最佳食用时间等。

  新闻一经发布,引起一些网友的质疑:特色小吃是否需要行业标准?即使是出于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那么这份《规范》中的条款到底有多少可操作性呢?

  制定煎饼标准看似小事,其实提醒我们:地方政府在行政管理时要抓住重点,相比煎饼的定义、制作火候等问题,煎饼的食品安全问题、商家的规范经营问题、特色美食的品牌打造问题可能更加重要。

  地方政府在制定规范的过程中要充分与商家进行沟通,多倾听从业者的意见;在政策实施过程中,也要及时进行调整,要把行政管理的重点多放在关乎行业主体、消费者、社会大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这样制定的政策自然也更具针对性,实施起来也会更加顺畅。(李慧宁)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