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年轻干部要想群众所想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内蒙古新闻网 20-12-23 12:18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新华社)

  到2020年底,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多数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作出了贡献,获得了成长,但是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仍然需要持续推进帮扶工作,努力提高脱贫质量,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担子还很重。因此年轻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尤为重要。

  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就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年轻干部要落实党中央关于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要求,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在收入、就业、教育、社保、医保、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要注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提高群众思想觉悟,让他们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年轻干部还要做好法律宣传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胡浩)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