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发扬“三牛精神” 实现美好生活
内蒙古新闻网 21-01-19 14:58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用“三牛”精神寄语全国人民,内涵丰富、意味深长,是鼓励更是鞭策,激荡起团结奋斗、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艰辛历程,孕育出“三牛精神”。

  奋进时代新征程,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解决群众的难题,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进时代新征程,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奋进时代新征程,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永远不过时,永远不能丢。永葆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我们就能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辉煌。

  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蕴含着中华儿女在逆境中顽强奋起、自强不息的精神密码。新征程开启之际,弘扬“三牛精神”,让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勇向前。(张燕)


[责任编辑: 张燕]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