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时评】给孩子更多陪伴 为年轻父母解压 共同育儿假值得推广
内蒙古新闻网 21-01-23 13:51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上海市妇联拟提交提案,建议增设夫妻共用育儿假,强制男性休假不少于育儿假的1/3。一方面,男性将更多参与养娃;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女性来自职场的性别歧视。(来源:央视新闻)

  一直以来,妈妈带娃,爸爸养家是被大多数人默认的家庭模式。走进婚姻后,很多女性必须拼尽全力,才能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平衡;更多的女性则被家庭生活占据了人生的全部,甚至关闭了社交圈,即使如此也未必能获得丈夫的理解与感激。上海市妇联建议增设夫妻共用育儿假的提案,引起网友热议,妈妈们更是举双手支持。

  夫妻应该相互扶持,育儿是夫妻的共同责任。男性放育儿假,既能减少女性负担,也能让男人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现实生活中,妻子承担家庭的重任,男人潇洒如单身的家庭并不在少数。婚姻里女人的付出,很少男人能有切身体会,那个信誓旦旦让妻子去赚钱,自己来持家的的奶爸小强也宣布了离婚。家庭的维系、孩子的成长不能靠单方面的付出,只有两个人共同努力,才能成就一个健康的家庭。

  强制休假,能让爸爸名正言顺地照顾孩子,陪伴妻子。都说男人养家天经地义,男性在职场中承受的压力也往往要大于女性,加班应酬占据了陪伴家人孩子的大量时间,于是也忽略了孩子的成长,甚至记不得孩子的生日、班级……父亲缺位的现象普遍存在。能够合理均衡时间,保证爸爸们有时间陪娃成长也是社会的一大进步。男性参与育儿教育,能够促进父子关系,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育儿假的普及,将减轻家庭负担。随着我国政策的日趋完善,产假、哺乳假等假日对于上班的女性来说非常有利,然而照顾孩子还是继续工作的问题依旧影响着很多人的婚育观。专家不提倡老人带孩子,新手妈妈经验不足,爸爸没时间带娃,育儿人力匮乏、育儿成本高,育儿的烦恼一言难尽。育儿假让孩子的成长有了更多的陪伴,也让更多年轻父母看到了希望。

  养育孩子是很件辛苦的事情,希望父亲们不只是简单参与,希望能够大力推广育儿假,也希望有更多的好政策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雒扬)


[责任编辑: 张莉 ]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