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
内蒙古新闻网 21-02-25 07:53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2月22日,乌海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组织全市党员干部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同优化营商环境、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巡视整改等重点任务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借鉴历次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各级宣传、组织等部门要牵好头、负好责,健全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乌海大地涌动。在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万亩滩村“万”语千言送给党晨读100天活动火热开展,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和部分党员将在100天时间里通过每日分享一个党史故事,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发展历史。这些天,海南区规划布置的百年党史展在海南区职工体育馆开展。展览以时间为主轴,分奋斗篇、建设篇、改革开放篇三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聚焦百年历史瞬间,直观展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海勃湾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则结合教育实际,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参考书单、党课清单、阵地清单,形成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模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郝飚)


[责任编辑: 吴焕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