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3月备耕忙
内蒙古新闻网 21-03-17 09:0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运送化肥。

测试网格自动播种系统。

检修后的农机上田试车。

检修农机。

更换农机破损部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掀起了备春耕生产热潮,广袤的农田不再“挽留”冬季的宁静,农用机械陆续开始入田作业,广大农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备春耕生产热潮中。

  一大早,位于阿荣旗的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十五队的大田里,1台凯斯3104大胶轮正在进行耕前整地作业。近两天,农场还将陆续出动4台车开展大规模作业,平均1天可作业2000亩左右,1周左右即可完成耕前整地作业。

  一旁的农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继续作业,争取在播种期前根据墒情,一次性把苗抓全。

  晌午时分,6辆半挂车满载190吨化肥也抵达阿荣旗,工人们告诉记者,这几天都在忙着卸车,除了化肥,其他春耕物资也在陆续到货。与此同时,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统一种植管理站还组织起十几名技术员抢抓时间检修农机具,为机器设备“体检治病”,切实保证“耕时出战”,实现农机具“轻装上阵”,动力十足地投入春耕生产,全面提升春耕生产速度和效率。

  “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备春耕生产工作已经开始,种子、农药、化肥、柴油等备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充足,可以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其他的春耕生产工作也已经陆续展开。”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鹏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张梁诚 李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