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内蒙古新闻网 21-03-20 09:32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使命任务中发挥表率作用、体现首府担当。”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强调。

  呼和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中,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该市教育系统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日,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战疫”专题教育。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3月8日,该市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人员培训班,邀请有关学者教授作专题辅导,使大家对百年党史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刻的把握。

  为加强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3月12日,该市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加强分类指导、精准精细指导,及时校正偏差,切实做到真督实导。全市10个巡回指导组已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三督、三看、一指导”的工作要求,分赴所指导地区部门单位开展工作。

  3月1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要求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集中换届结合起来,统筹推动落实,动员全市上下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志、实干之举,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使命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实习生 吕会生


[责任编辑: 吴焕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