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宣讲热潮
内蒙古新闻网 21-03-25 07:54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呼和浩特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的宣讲热潮。

  “市级领导干部集中用1周时间赴基层宣讲,3月15日至21日为‘集中宣讲周’……市级领导要先学先讲,在分管部门、系统单位或包联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进行至少1次宣讲。”3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要求。

  紧接着,全市市级领导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内容,赴基层开展宣讲工作。

  截至3月22日,已有33位市级领导分别深入学校、机关、军营、乡镇、街道、社区、农村等地开展了宣讲35场,受众3200余人。

  针对不同受众群体,领导干部们宣讲时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讲解。在为呼和浩特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开班第一讲”时,王莉霞强调,全市上下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使命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学校宣讲时,宣讲领导叮嘱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增强奉献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在公安系统宣讲时,宣讲领导强调公安干警要牢记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宣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呼和特市第三十中学教师表示,要恪守初心,砥砺前行,教育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教育教学工作。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负担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为共画党建引领“同心圆”、共话民族团结一家亲贡献一份力量。呼和浩特警备区战士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把内蒙古建设成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力量。

  在市级领导“集中宣讲周”带动引领下,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在本部门、所在党支部等基层开展宣讲。3月底前,全市所有县处级领导干部将在本地区基层单位或所在支部开展至少1次宣讲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将组织驻呼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宣讲团、旗县区宣讲小分队开展好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责任编辑: 吴焕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