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挖掘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内蒙古新闻网 21-04-01 23:1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3月15日呼伦贝尔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风就在呼伦贝尔大地迅即展开。呼伦贝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学员下班后的2个小时开展集中自学,陈巴尔虎旗牧民通过“牧民党员线上讲堂”微信平台学习党史知识,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乌兰牧骑展厅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红色教育……连日来,呼伦贝尔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用好红色资源。共产党红色秘密交通线、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呼伦贝尔东北抗联纪念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西瓦尔图镇小库木尔村抗联英雄广场……呼伦贝尔市确定了第一批共15个红色资源教学点,通过各个教学点,积极挖掘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从而点亮全市的“党史地图”。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市将本地红色资源纳入党史学习教材,以丰富的内容和互动的形式,更加鲜活生动地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用红色文化点燃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当地媒体开设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专栏,深入报道当地红色资源教育点,让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等各种媒介了解当地红色历史,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

  讲好红色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我们剧院精心编排了红色主题文艺节目,市乌兰牧骑和11支旗市乌兰牧骑同台献艺,将为群众带来30场精彩的大型晚会。”呼伦贝尔艺术剧院负责人说。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用讲好红色故事来传扬红色精神。目前全市42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及旗市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员已奔赴农村牧区、机关、厂矿、社区、高校等地宣讲。

  呼伦贝尔市一批重大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当地文旅广系统将开展乌兰牧骑演出月等系列展演活动,重点创作推出话剧《不灭的火焰》、歌舞晚会《红色文艺轻骑兵》、经典红歌音乐会《情系北疆》等一批文艺作品。同时,将举办美术书画摄影展览等文化惠民活动,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是陶冶青少年情操的生动教科书。呼伦贝尔市各中小学按照“传统节日+红色教育”模式,常态化开展系列红色教育实践。结合即将来临的清明传统节日,该市号召全市开展“永远跟党走、清明节扫墓祭英烈”祭扫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新闻媒体精心策划推出《呼伦贝尔红色记忆》系列报道,深入挖掘呼伦贝尔市有关3000孤儿入内蒙的线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呼伦贝尔市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七个一”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七·一”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玉琢 实习生 王琳琳)


[责任编辑: 张莉 ]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