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3+3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内蒙古新闻网 21-04-01 23:19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3月29日,克什克腾旗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夜校”正式开班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处级以上领导集中在一起,以领学、心得分享、观看专题节目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什克腾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赤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抓实“3+3度”,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该旗大地上热起来。

  加强“组织领导+人员配备”,让学习教育有力度。克什克腾旗3月15日召开全旗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迅速成立由旗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选拔18名干部组建了6支以科级干部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抽调8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人员保障工作,推动全旗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启动、有效开篇。

  强化“集中学习+研讨”,让学习教育有深度。组织全旗各地区各单位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115个地区和单位全部完成第一课学习。组织旗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研讨材料56份。开办旗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夜校”,让领导干部能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树立标杆。各地区各单位纷纷结合实际,以开办“学习夜校”、开设“学习讲堂”、举办学习分享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实践”,让学习教育有广度。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网信克什克腾”“醉美克什克腾”“克什克腾融媒”等网络平台开设“党史微学堂”专栏,发布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党史故事、党史回眸等内容6期。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历史·记忆·传承”等专栏专题5个,刊发转发信息近300篇。将党史学习教育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党课专栏链接嵌入克什克腾融媒APP服务专区中,为广大党员干部网上学习提供便利。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2000余册。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我帮你体育健身”“为特教儿童理发”等多种形式“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实习生 李婧祎)


[责任编辑: 张莉 ]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