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用活红色资源 接受精神洗礼
内蒙古新闻网 21-04-05 08:16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连日来,包头市土右旗的巴总尧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王老太太故居、敕勒川博物馆历史革命厅,来自各地各界的干部群众以及中小学生纷纷前来观看先烈们革命时期的艰难历程和英雄事迹。一张张历久弥新的图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条条作战线路图、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帧帧影视画面……让参观者重温共产党创建早期的峥嵘岁月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学习党史,很受教育,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革命精神坚守传承,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把此次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园区时代新篇作出新贡献。”前来参观的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党员苏晓平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右旗充分挖掘境内红色资源,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教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旗上下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土右旗积极整合全旗红色资源,以红色文化、敕勒川文化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集红色研学、革命精神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引导全旗党员干部在瞻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接受精神洗礼,用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将中小学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地,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去感受中国共产党光辉足迹和艰辛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土右旗深化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内涵建设,围绕大青山抗日革命的重点战役、重点人物和重要历史片断,组织实施重要纪念馆改造提升、旧址恢复保护等项目,在传承英雄事迹和保护革命旧址基础上,把红色课堂打造为理论阵地,把红色纪念馆打造为讲习阵地。重点打造一批红色党建广场示范阵地,进行教育引领和氛围营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还将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诵读红色经典诗文、传唱红色歌曲、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在全旗中小学生中掀起重温红色历程、传播红色文化的热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向平 实习生 胡春燕 史宇飞)


[责任编辑: 吴钰]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