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农村书屋里有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内蒙古新闻网  21-04-06 09:44  【打印本页】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 牙克石市牧原镇永兴村党支部积极部署

  依托农村书屋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采用“自学+集中学”的形式

  让党史学习蔚然成风、入脑入心

  

  牙克石市牧原镇永兴村党支部围绕用好用活村里各类阵地资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为方便党员学习党史,在村书屋特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据统计,永兴村书屋共有书籍3000余册,包含了时事政治、科普知识、文学小说等诸多种类,知识涵盖面广、内容丰富,能有效满足党员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需求。

  牙克石市牧原镇永兴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湘林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引领基层干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充分利用书屋作为学习阵地,真正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在永兴村书屋里,可以看到不少党员、村民在此学党史、悟思想、谈体会。近年来,永兴村不断规范对书屋的管理,进一步提高书屋利用率,让农村书屋成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载体。

  牙克石市牧原镇永兴村党支部党员牟林斌说,书屋是我们学习党史的第一课堂,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充电”的平台,大家在这里学党史、撰写心得体会、交流读后感,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学习党史成为一种常态。

  永兴村将继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开辟更多学习阵地,充分利用书籍、“学习强国”等资源,引导党员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涵养基层“精气神”,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巴菊媛]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