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干走心走实阿拉善右旗旗委组织部“四个一”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内蒙古新闻网 21-04-12 10:13 【打印本页】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阿右旗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聚焦职能定位,以“四个一”为主线,锚定六大目标,把握四项重点,推进五个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精彩纷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抢抓第一时间”对标奋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组织工作中心大局相结合,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迅速制定工作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围绕5个环节,细化15项举措,以“天天抓学习、月月有活动、人人见实效”为目标,以提高站位学、突出特色学、建章立制学为抓手,将“自主领悟学、集中研讨学、专家辅导学、及时跟进学、典型引领学、警示教育学”“六个一”活动内容贯彻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组工担当、彰显组工特色。

“分享第一视角”研学笃行。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切入点,创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等方法,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四史”学习重点内容,划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学习阶段,分别由2个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坚持每日个人自学必学书目3个半小时,每周开展党史学习“读书沙龙”,每月组织专题研讨答题过关,用好“组工讲坛”“书香组工”等平台,通过人人上好一堂党课、讲好一段党史,分享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开展有高度、有站位、有层次、有品牌、有影响的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第一职能”守正创新。突出组织部门特点和实践特色,在守正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在开展“每周一影、每周一课、每周一书、每周一文、每周一研、每周一宣”活动的基础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围绕民生实事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开展“组工干部走基层办实事”先锋行动,认真落实组工干部包联制度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探索建立“办实事、解难题、纾民困”的长效机制,通过学一批理论、提升积淀的厚度,悟一批案例、提升创新的精度,干一批实事、提升实践的温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程高标准、全面高质量。

“践行第一要务”提质增效。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提高“组织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向提质。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创新实施“滋养初心、党史补钙”“聆听初心、党史讲堂”“触摸初心、党史日读”“铸牢初心、践行使命”“四项行动”,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等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组织广大党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学习教育的最高标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侍艺)


[责任编辑: 王彤]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