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红船映初心”大型毡绣作品圆满创作完成
内蒙古新闻网 21-04-16 11:17 【打印本页】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尼特左旗非遗保护中心从今年1月1日起,组织8名蒙古族刺绣非遗传承人开始创作“一叶红船映初心”大型毡绣作品,近日,这幅作品圆满创作完成。

视频上传:冯晨晨

  走进苏尼特左旗文化馆内,大型毡绣作品“一叶红船映初心”首先映入人们的眼帘,作品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已。“一叶红船映初心”大型毡绣作品以“南湖红船”为主题,长5米宽2米,作品刺绣针数达到300万针,刺绣搭配颜色30多种,这幅作品将于今年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在上海市举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展上亮相,向广大观众展示蒙古族毡绣技艺的魅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苏尼特左旗文化馆馆长迎春“这个红船作品是以蒙古族刺绣的针法把它刺绣完。8名绣娘,4名是共产党员、4名是“国家的孩子”。


[责任编辑: 哈丽琴]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